top of page

天然助眠食物一覽:改善睡眠質量的自然方法!

天然助眠食物是指那些含有特定成分或化合物,被認為能夠促進睡眠質量和改善入睡困難的食物。

天然助眠食物

  1. 蘋果 蘋果富含天然的褪黑激素,這種激素有助於調節睡眠。此外,蘋果還含有鎂和維生素B6,這些營養素對於促進睡眠也很重要。

  2. 香蕉 香蕉中含有鉀和鎂,這兩種礦物質有助於肌肉的放鬆和神經的平靜,有助於改善入睡。

  3. 杏仁 杏仁是富含鎂的堅果,鎂可以幫助放鬆神經系統,促進睡眠。

  4. 燕麥片 燕麥含有褪黑激素前體三羥基色胺,有助於調節睡眠。

  5. 蜂蜜 蜂蜜中的葡萄糖可以促進大腦分泌褪黑激素,幫助改善睡眠質量。

  6. 牛奶 牛奶富含色胺酸,這是一種能夠促進血清素分泌的氨基酸,有助於放鬆身體並改善睡眠。

  7. 番茄 番茄中含有神經醯胺,這是一種有助於放鬆的物質,可能有助於改善睡眠。

  8. 土豆 土豆富含碳水化合物,可以促進色胺酸進入大腦,有助於放鬆身體。

  9. 蕃茄汁 蕃茄汁含有大量的鎂和鉀,這兩種礦物質對於改善睡眠很重要。

  10. 禽肉 禽肉中含有色胺酸,這是一種可以提高血清素水平的物質,有助於促進睡眠。

助眠的常見成分

  1. 褪黑激素 褪黑激素是大腦分泌的一種激素,有助於調節睡眠-清醒節律。褪黑激素的補充可能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和調整生物鐘。

  2. 色胺酸 色胺酸是一種氨基酸,它是褪黑激素的前體。在天然助眠食物中富含色胺酸的碳水化合物,如香蕉、燕麥片和土豆,可能有助於提高褪黑激素水平,促進放鬆和入睡。

  3. 鎂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能夠幫助放鬆肌肉和神經系統。在天然助眠食物中含有豐富鎂的食物,如杏仁、香蕉和蕃茄,可能有助於改善入睡困難。

  4. 鉀是另一種礦物質,對於神經系統的平靜和肌肉的放鬆很重要。在天然助眠食物中含有鉀的食物,如香蕉和番茄,可能有助於促進睡眠。

  5. 蘋果酸 蘋果酸是一種有助於提高褪黑激素水平的物質,可以幫助調節睡眠-清醒節律。蘋果和蘋果汁中含有豐富的蘋果酸。

  6. 葡萄糖 葡萄糖可以促進大腦分泌褪黑激素,在天然助眠食物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

  7. 蜂蜜 蜂蜜中的葡萄糖也可以促進褪黑激素的分泌,在天然助眠食物中有助於放鬆身體和改善入睡。

  8. 氨基酸 氨基酸如甘氨酸和天門冬氨酸在天然助眠食物中有助於促進睡眠。

  9. 維生素B6 維生素B6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褪黑激素的維生素,在天然助眠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如香蕉和鷹嘴豆。

  10. 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是一種能夠放鬆神經的物質,在天然助眠食物中富含神經醯胺的食物,如番茄。

該怎麼吃?

  1. 褪黑激素: 褪黑激素是大腦分泌的一種激素,有助於調節睡眠-清醒節律。褪黑激素的補充可能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和調整生物鐘。

  2. 色胺酸: 色胺酸是一種氨基酸,它是褪黑激素的前體。食物中富含色胺酸的碳水化合物,如香蕉、燕麥片和土豆,可能有助於提高褪黑激素水平,促進放鬆和入睡。

  3. 鎂: 鎂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能夠幫助放鬆肌肉和神經系統。食物中含有豐富鎂的食物,如杏仁、香蕉和蕃茄,可能有助於改善入睡困難。

  4. 鉀: 鉀是另一種礦物質,對於神經系統的平靜和肌肉的放鬆很重要。食物中含有鉀的食物,如香蕉和番茄,可能有助於促進睡眠。

  5. 蘋果酸: 蘋果酸是一種有助於提高褪黑激素水平的物質,可以幫助調節睡眠-清醒節律。蘋果和蘋果汁中含有豐富的蘋果酸。

  6. 葡萄糖: 葡萄糖可以促進大腦分泌褪黑激素,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

  7. 蜂蜜: 蜂蜜中的葡萄糖也可以促進褪黑激素的分泌,有助於放鬆身體和改善入睡。

  8. 氨基酸: 氨基酸如甘氨酸和天門冬氨酸可能有助於促進睡眠。

  9. 維生素B6: 維生素B6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褪黑激素的維生素,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如香蕉和鷹嘴豆。

  10. 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是一種能夠放鬆神經的物質,食物中富含神經醯胺的食物,如番茄。

霍普金斯診所精準科技治療,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問題

以色列先進無創腦神經權威美國FDA認證腦波儀器,專門治療藥物無法根治的自律神經失調問題,自律神經失調就像是大腦中的某些神經網路電路發生了短路,長期大腦訊息無法正常傳遞和協調,DeepTMS能夠刺激大腦深層中那些無法正常運作的腦神經迴路,就像修復電路短路一樣,這種治療方式可以直接影響大腦中負責相關功能的區域,這些異常的神經迴路會重新得到活化,恢復到正常運作的狀態,使不同大腦區域間得以相互交流合作的最佳狀態,例如:重度憂鬱症、焦慮抑鬱症、強迫症、戒藥癮、失眠症、睡眠障礙等重症疾病根治。高效個人化治療、無痛無創、不需麻醉、非侵入式等特性,回歸你值得擁有的高質量生活

↓延伸閱讀↓

501 次查看
  • 霍普金斯診所LIN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