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預防老年肌少症:認識與對抗老化的隱形威脅

引言 

摘要:隨著人口高齡化的加劇,老年肌少症成為影響老年人健康和生活質量的一個重要問題。本文將深入探討老年肌少症的基本概念、成因、影響以及有效的預防和對抗策略。


肌少症,一個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凸顯的健康隱患,對許多老年人來說,這不僅是肌肉量減少的問題,更是一個嚴重影響其日常生活和獨立性的問題。隨著科學研究的深入,我們開始了解到,透過早期預防和有效治療,可以顯著降低老年肌少症的影響。本文將提供一個全面的指南,幫助讀者認識老年肌少症,並探索如何有效地對抗這一老化的隱形威脅。



擁有老年肌少症的患者可能連球都無法握住


什麼是肌少症?

摘要:肌少症是一種隨年齡增長而出現的生理狀態,特徵是肌肉量和肌肉功能顯著下降,這不僅影響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增加老人家獨自行動的風險,還可能導致多種健康問題。


隨著台灣逐漸步入高齡社會,肌少症的情況在老年人中顯著增加。研究顯示,60歲以上人群中約有10-27%的人受到肌少症的影響。值得注意的是,肌肉量的減少並非僅是老化的必然結果,缺乏運動、營養不良以及各種慢性疾病都是導致肌少症的關鍵因素。

從40歲開始,每個人的肌肉量每10年就會自然減少約8%,而到了70歲後,這一比率會加速至每10年減少15%。這種肌肉流失的速度因人而異,部分人可能因為慢性疾病如心臟病、關節炎、糖尿病等而加速肌肉量的減少。

肌少症不僅是老年人面臨的挑戰,更是整個社會需要關注的健康議題。它提醒我們,適當的營養攝取和適度運動是預防和治療肌少症的有效方法,保持肌肉健康是享有質量生活的關鍵。


高齡人口獨自去健身房進行重量訓練是危險的


怎麼預防肌少症?

摘要:在面對老年肌少症的威脅時,採取主動的預防措施顯得尤為重要。透過科學的營養攝取與持續的身體活動,我們能夠有效地減緩甚至預防肌少症的發生。


隨著年齡的增長,必須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預防肌少症。而其中,適當的營養攝取,特別是足夠的蛋白質攝入,對於維持肌肉質量和功能十分重要。高質量的蛋白質來源包括瘦肉、魚類、蛋、乳製品和豆類,這些都是老年人日常飲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規律的體力活動,尤其是抗阻力訓練和有氧運動,被證明能有效促進肌肉生長和提高肌肉功能。即使是中等強度的運動,如快走、游泳或瑜伽,也能對抗肌肉流失,提升整體身體健康。專家建議,每週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配合兩天的肌肉力量訓練,以達到最佳的預防效果。

除了飲食和運動外,定期進行健康檢查也是預防肌少症的重要一環。這有助於早期發現並處理可能加速肌肉流失的疾病和狀況,如慢性炎症、荷爾蒙失衡或營養吸收不良。

總之,透過營養、運動和定期檢查的綜合策略,我們能夠有效地預防或延緩肌少症的發展,從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和自主性。



一名老年人開心的笑著,因為霍普金斯可以提供最新AIGYM醫療級訓練


對抗老年肌少症:霍普金斯醫療級訓練的創新療程

摘要:在治療老年肌少症的戰役中,霍普金斯提供結合AIGYM及NEO一種創新且有效的解決方案,透過專為老年人設計的個性化訓練計劃,幫助他們重建肌肉,提升生活質量。


隨著科技進步,對抗肌少症的方法也日益多樣化。霍普金斯的AIGYM系統以其創新的訓練方式脫穎而出,為老年人提供一個科學、有效且安全的鍛煉選擇。該系統利用先進的AI技術,根據每位使用者的身體狀況和能力,定制個人化的訓練計畫,不僅能夠預防肌少症的發展,還能幫助已經出現肌少症症狀的老年人改善其狀況。

AIGYM系統的核心優勢在於其能夠精確控制訓練強度和負荷,確保運動既輕鬆有效又不會對老年人的身體造成過大壓力。此外,搭配醫療儀器EMSCULPT NEO高強度聚焦磁能可將能量穿透直達肌肉核心,刺激肌肉纖維達到收縮,達到最佳的鍛鍊肌肉效果。

對於那些尋求科學和專業指導以治療肌少症的人來說,霍普金斯的提供了一條全新的道路。它不僅鼓勵老年人積極參與身體鍛煉,還為他們提供了一種能夠見到實際改善的方法,從而增強了他們對抗老化挑戰的信心和決心。


更多完整治療方式,可以見霍普金斯診所433減脂診所頁面。

52 次查看
  • 霍普金斯診所LIN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