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見證】學生 彭妹妹 - 嚴重脊柱側彎


妹妹是我的大女兒,五歲時就發現有脊椎側彎到了現在已經國二

之前嚴重到時不時就喊全身痠痛,她自己沒發現走路的姿勢已經明顯出現異常,做媽的看了真的很心疼,帶著她到處看一些地方上的整脊師都沒有效果


直到上網找了一下才發現了霍普金斯診所

第一次帶女兒初診時,我著急問了醫生很多問題

沒想到醫生非常有耐心的聽完之後再經過詳細的檢測,整個精細的檢查就花了將近一個多小時,這樣的問診跟檢測方式是我完全沒遇過的!


之後醫生跟物理治療師針對我女兒的症狀給出了一套專屬於我女兒的治療方式還有要配合的居家注意事項,這才讓我發現專門治療疼痛診所,原來是這麼的專業!

真的在台灣我還沒看過這樣的診所,現在女兒已經治療到一個階段還有療程要繼續,但是現在已經不會在喊痛了,真的很謝謝醫師與治療團隊的用心。






【物理治療師 孟君 脊椎側彎】

脊椎左右彎曲變形,為發育中青少年較常見的一種脊椎骨畸形。

一般而言,女孩與男孩比例為9:1,以發育中的女性居多,是一種漸進性發展的疾病。

最後會導致骨盆、椎骨及胸腔結構上的變形。

然而椎柱側彎的影響,除了出現姿態不正的外觀,因骨骼變形可導致中樞及末梢脊椎神經受壓迫,而有疼痛及肌肉無力等症狀。

嚴重脊椎持續惡化彎曲,可出現壓迫心肺及內臟。






429 次查看
  • 霍普金斯診所LIN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