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見證】退休工程師林女士 - 退化性關節炎



我是個很喜歡欣賞大自然美景的人、常常出外參加活動

五年前在一次健行後膝蓋會痛、就去看了醫生打了高分子玻尿酸

半年後不小心滑了一跤、膝蓋又開始痛、就去打了PRP 注射治療, 再過了一年多去走 Rocky Mountain 的步道,膝蓋就痛到無法正常走路了,又去打了 PRP~無效、過了3個月又再去打一支PRP,還是無效,這個時候醫生都告訴我~再打也沒用啦、準備換人工關節啦、不過依年齡來看最好是能撐則撐、撐到受不了了再來安排。


這段期間就很可憐啦、近在眼前的東西想蹦起來去拿,一動就痛,看外面哪裡美景想去參觀 ,一走就艱難,像以前走到路口的便利商店這麼近的距離,現在都變得很遙遠,幸運的,去年暑假突然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霍普金斯 CART關節治療,想說死馬當活馬醫,就來嘗試看看。


一來就被安排做全身骨骼的 X 光檢查做整體的評估,之後開始CART關節治療,說真的一開始也還不是那麼有信心,想說真的嗎?真的有這麼神奇?可以有辦法用生物技術促進軟骨增生?

到目前為止、就我個人治療後的觀感,對我的狀況是大有改善~原本站不穩的腳可以站穩了、原本一走就會痛的腳也可以走長點的路了。

說到這個治療最好的地方就是:不會痛、然後也不影響原本的生活,真的很棒!


退化性關節炎小叮嚀:

退化性關節炎好發於中年人,其造成的原因包含了因外傷而產生的變形、不正確的過度使用、腰椎骨盆錯位造成長短腳,使得壓力集中到長腳側,導致內外側的關節軟骨不斷的被壓迫磨損,早期的退化性關節炎在早晨或是坐著休息的時候,會感到僵硬、酸痛感,一般稍微活動一下還可以舒緩,慢慢沒辦法長時間的行走,後期的時候關節會時常產生腫脹,由於關節之間的軟骨已經磨損得差不多了,常常會在膝蓋活動的時候會有骨頭摩擦的聲響,最後產生變形,膝蓋彎曲伸直的角度也會嚴重受限,影響到日常身活。








397 次查看
  • 霍普金斯診所LIN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