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影片見證】Zack 僵直性脊椎炎



高中時候,看這其他同學都能開心的在籃球場上運動,因為脊椎出了問題的我只能在旁觀,到了很多大醫院也去看了中醫,吃藥整骨樣樣都來,但是還是無法根治我的病痛,也因為脊椎的影響連帶著我也出現長短腳,連走路的姿勢在朋友眼中也明顯看出腳明顯有拖行的感覺,讓我連出門都不想出門了,內心十分的掙扎,不能運動連走路的姿勢都有了差異

後來在家人幫詢問了很多人,找上了現在的專治疼痛診所,內心想說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現在已經治療到一半了,發現跟以往的治療方式有很大的差異,先撇開舒適獨立治療的環境,量身客製療程、配合居家運動

雖然還有一半的療程未完成,但是已經有明顯的改善,像是走路的姿勢與頸椎僵硬,現在也可以做正常運動了,治療真的要選細心又專業的醫療團隊,期待整個療程結束後的成果!


【僵直性脊椎炎小叮嚀】


僵直性脊椎炎是一種慢性發炎性的脊椎發炎,主要先從薦椎、腰椎開始發炎、產生疼痛等症狀,再慢慢的往上影響整個中央脊椎,是自體免疫疾病的一種。

當受侵犯的脊椎部分開始發炎,會產生疼痛、僵硬、活動受限、姿勢不良、駝背等症狀,尤其在早上的時候症狀較嚴重,可藉由一些緩和的運動而緩解症狀;而當胸椎受到侵犯,甚至會使胸廓活動度減少、影響呼吸功能與肺活量。

這類個案一定要遵從醫師的醫囑按時服用藥物,並配合物理治療師的指導維持正確的姿勢、保持適量的運動量與活動!







370 次查看
  • 霍普金斯診所LINE
bottom of page